焯!

爱看一些味音痴小情侣

一个垃圾小文章[三鲜脱骨鱼X蟹酿橙]

观前提示↓

▪不是食魂设定啊啊啊啊再说一遍不是食魂啊啊啊啊(可我真的不会起名字就用食物名了,看着会很出戏)

▪满屏ooc 许多设定是私心的脑洞

▪好多原创人物名字是乱取的看的不爽了不要骂我啊啊啊啊(比如纤澄

▪不基于原作主线!!!和原作主线无关全是我私设。(文中的“我”也是)

▪提前打预防针,无法接受私设的就不要看啦!!!看了觉得不好提出来我一定会改的!!!!!(各位姐妹嘴下留情,我很不禁骂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1

我曾是天工甲型贰号的第四位观察员,我的前辈——第三位观察员在职期间,研究所所长面对大众说明了天工甲型贰号的存在,现在的空桑,几乎是人人知道天工甲型贰号了。

2

虽说我是观察员,可惜从很早开始,他就被视作已报废无法运作而一直存放在广寒宫中。我只算得上一个看门大爷——准确的说,是要负责观察记录天工甲型贰号的数值等变化的看门大爷。

3

忘记是什么时候了,我在日常执行清扫工作时,收到了一张卡片。上面写着“今夜子时三更,我将取走你们最为珍贵的宝物”落款是“怪盗千面之影”。

4

我们这个研究所没什么值钱玩意儿,它又快解散了。当天老所长把我们召集起来,围绕着主题“我们将何去何从”展开了激烈的讨论。

5

“千面之影来窃什么?我们这里要技术没技术,要机密没机密,来盗天工甲型贰号嘛?但他现在只不过是一摊废铁罢了。”老所长说,“虽然纤澄检测出了他的波动,可你们也看出来了,天工甲型贰号并没有任何反应。”他又感叹了一番,接着把目光投向了我。

6

老所长说的纤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程序员,同时她也是天工甲型贰号的第一位观察员,正是因为她发现天工甲型贰号的活动迹象,我们这个研究所才因此没有遣散。我想再去看看这位前辈,去问问有什么能够抢救一下研究所。

7

纤澄前辈被上面的领导调到了另一个地方,离这也不远,挤挤地铁很快就到了。

8

“天工甲型贰号?你们还在坚持?”纤澄把我领到了会客室,有人来递给了我一杯红茶,“到你这已经第四位了,我相信你们可以发现什么。”我听着,抿了一口红茶。纤澄前辈又说,趁着千面之影还没有来,再回去看看天工甲型贰号吧。

9

我们都认定,千面之影就是来窃天工甲型贰号的。

10

我也这么认为。那天晚上,我守在天工甲型贰号边上,看着这个机关人,我心里五味杂陈。

11

全研究所上下都是靠着天工甲型贰号混日子,在纤澄前辈刚接手这一任务时,研究所已经要凉了,好巧不巧,他微弱的程序变化给了我们一线生机。

12

好多年过去,因为无法介入天工甲型贰号的数据,他无法苏醒,我们就只能通过观察记录来判断他是否还能活动。可上面的人没了耐心,我们也实在是研究不出什么,于是对外说法就是“天工甲型贰号确定已无法运作”。

13

预告的时间越来越近,风呼呼地划过窗户。我心中有一丝不明意义的紧张。

14

我听见了什么声音,类似于金属摩擦、齿轮转动。

15

我敢肯定我听见了,于是我把目光紧紧锁在天工甲型贰号身上。我瞪大了眼睛,看着这个我看了一天又一天的机关改造人很艰难地挪动身上的部件,伴着生锈零件摩擦的声音,他说“核心程序无法运作,是否进行重启程序。”

16

是冰冰冷的,毫无感情的机器人的声音。但听着这样的声音,这样的话,我鼻子酸酸的。

17

“是否进行重启程序”他又复述了一边。我还没说话,身后的窗户传来开锁声和一声“是”。

18

我转身去看,对上的是银发少年的绿色眼睛,他踩着窗框,月光照在他身上,他看着我,笑着说“怪盗千面之影,遵照预告,来取走你们最珍贵的宝物了。”

19

我承认我当时心跳得很快,但绝不是心动的感觉,我应该是太过兴奋喜悦了。

20

“核心重启完成,”天工甲型贰号抬头看着我们,“正在录入系统。”我颤颤巍巍的拿起手机,想把天工甲型贰号苏醒这件事尽快告诉同事们。

21

“奇人三鲜脱骨鱼,数据已录入。”天工甲型贰号说完后试图站起身,被千面之影按了回去,“你这才刚醒,都睡多久了?零件早坏了吧,”他又对我说,“光明正大的当着我面报警?”

22

我不是我没有啊,你个鱼怎么瞎说。

23

大半夜的,因为我一条信息,全所工作人员都跑来围观...天工甲型贰号换零件。三鲜脱骨鱼站在一边,他靠着墙,拉低了帽檐,我过去问他,是不是算到天工甲型贰号会在这一时候苏醒。

24

他没回答我的话,只是对我笑了笑。“你不好奇我的目的吗?”他问。“不,好奇没什么用,况且,天工甲型贰号应该算是你唤醒的。”我摇了摇头,看着忙着测试天工甲型贰号的工作人员。“你的预告函是很莫名其妙,你的做法则更加令人难以理解,”我说,“我听见天工甲型贰号说的,你是个奇人。”

25

“核心控制中枢奇迹般地修复了!”“已核实数值无误!可正常运转!”大家都格外激动,原本是没人注意到我们这边一个小小的对话。

26

“语言系统正常,”一名检测员说,“请问各位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
27

“有。”回答的却是天工甲型贰号,几乎是下意识的,他在说出这个字时看向了三鲜脱骨鱼,接下来的话,直到现在我们也无法做出分析。

28

“奇人,我的记忆里无法查找到你的信息。”

“但我肯定我曾经见过你。”

29

再到后来,所长把天工甲型贰号的监护权交给了三鲜脱骨鱼,我们研究所也就理所当然的解散了。没有任何人提起三鲜脱骨鱼的身份目的,我们散得毫无怨言,他走得也挺潇洒。

30

某天我遇见了纤澄前辈,和她聊起了这件事,她听完后意味深长地说,“说不定,他们原本就是两个该在一起的人罢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